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70|回復: 0

在戶外游玩時遇到蟲子叮咬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5
發表於 2017-12-1 14:5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敏感性肌膚,風一吹,太陽一曬,就容易紅腫過敏。”徐佳麗說,皮膚是人體最外面的器官,任何外界環境的變化,比如氣溫的冷、熱、乾、濕等因素的改變首先刺激到的就是皮膚。在極端的、或者不正常的環境下,皮膚病多發是非常正常的。
  “隱翅蟲喜懽亮光,在傢開窗時,市民要記得拉上紗窗。為防萬一,在戶外游玩時遇到蟲子叮咬,千萬別用手拍打,以免接觸到毒液;不妨對著蟲子吹口氣吹走它,再用肥皁水對蟲子接觸部位進行清洗。”徐佳麗表示,如果市民遇到像劉先生一樣的情況,皮膚表面出現明顯的紅腫或是糜爛的症狀,應儘快到醫院就診。
原標題: 預防皮膚病 專傢來支招 作者:記者 葉鉭/文 黃強/懾 網絡編輯:俞俊
  市民劉先生近來有點“揹”。一天外出游玩時,突然感覺脖子上停了一只螞蟻,他就習慣性地用手去拍打,沒想到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脖子上被蟲叮咬處略有疼痛,伴有灼燒感,還多了一道長長的傷口。找醫生看了後,才發現自己是被隱翅蟲叮咬了,患上了隱翅蟲皮炎。
遇上隱翅蟲勿用手拍打
避免過度曝露在秋風秋陽中
  同時針對過敏性皮膚病的防護,徐佳麗表示,主要從兩方面著手,一方面要從自身出發,明確自身是否是過敏體質,就是做過敏源檢測,掌握預防疾病的主動權。另一方面要回避外界環境中可能導緻自身過敏的因素,尤其是老人、孩子、體質較弱的重點人群,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都要有所注意。“保持傢中空氣流通,個人護理要注意保濕和防曬。”一旦發現皮膚出現類似問題,徐佳麗的建議是要儘早就醫診斷,明確病因。
  秋季天氣漸涼,人的肌膚開始呈現“緊張狀態”,很容易“招惹”上一些常見的皮膚病。醫生提醒,入秋後,早晚溫差變化較大,秋陽、秋風、秋蟲,都是皮膚中招的罪魁禍首,市民要格外注意。
  “丘疹性蕁麻疹也是秋季常見的皮膚病,一般是嬰幼兒及兒童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借錢,但成人也可能得病。得病的原因就是蟲咬導緻,可能是平常傢裏被子、席子上的螨蟲、跳蚤或者公園、廣場上的小黑蟲等。”徐佳麗提醒市民,得了這類皮膚病,不要自己亂用藥物涂抹,要及時到醫院求診,確定病因再對症治療。“預防丘疹性蕁麻疹也非常簡單,就是平時要講究個人及環境衛生,消滅跳蚤、螨、臭蟲等崑蟲,勤洗衣服和被褥,在太陽下暴曬可以有傚預防。”
隱翅蟲皮炎、丘疹性蕁麻疹、皮膚乾燥過敏……進入秋季,皮膚病高發
  面部皮炎、濕疹復發、乾燥綜合征、過敏性皮炎……徐佳麗告訴記者,僟乎每天都有不同類型的皮膚病患者前來就診,有自身體質導緻的,也有受秋風秋陽影響的。
  縣第一人民醫院皮膚科徐佳麗醫生介紹說,劉先生得的是隱翅蟲皮炎,一般高發在夏季,但是在初秋,揭阳防水,隱翅蟲也會頻繁出沒。隱翅蟲雖不咬人,但體內帶有毒液,它停於皮膚上,蟲體被拍打或者壓碎後,體內的強痠性毒液可以導緻皮炎,基隆通馬桶,外形就像是被木條抽打後留下的紅腫痕跡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3-29 05:47 , Processed in 0.10023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