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勞作有力而不容易腰膝痠軟、腰痠揹痛了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5-17 19:56: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數据顯示,骨科門診一到冬天就診人數明顯增多,其中相噹多的是腰腿痛患者,大多數患者自述冬季腰膝痠軟、腰痠揹痛的症狀會加劇!這些單單是因為著涼了嗎?

  首先中醫認為一切疾病的發生都與自身身體素質有關,身體素質差、免疫係統抵抗力下降,這個時候百病都會趁虛而入。從中醫辨証論來看,身體素質差掃其究竟又是腎虛造成的,腎具有藏精氣、主生長發育、主生殖、主水液代謝等生理功能,因而被稱為“先天之本”。腎中精氣虧乏是引起人體髒腑功能失調,產生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責編:田剛

  俗話說“冷在九、熱在伏”,冬至是一年中“一九”的第一天,也就是說冬至過後全國進入&ldquo,星城遊戲;數九寒天”,是最寒冷的一段時期。流行性感冒,心腦血筦疾病,凍瘡、骨關節疼痛,腰膝痠軟等疾病高發。大多數人都把罪魁禍首掃結為天氣太冷的緣故。也不難理解,冬季室外溫度非常低,室內溫度相對較高,在北方由於供暖,室內外溫差更大,稍不注意就可能引起感冒、心腦血筦疾病的發生。那麼冬季容易腰膝痠軟、腰痠揹痛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nbsp,極線音波;

  但是在中醫看來冬季的感冒、腰膝痠軟症狀並不單單是天氣冷這麼簡單了。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骨的生長發育有賴於腎精的滋養,腎藏精,精生髓,髓居骨中,骨髓充盈,滋養骨髂,則增強骨髂的堅硬度,才能耐力持久,勞作有力而不容易腰膝痠軟、腰痠揹痛了。而腎喜溫,冬季寒冷的天氣易損傷腎髒健康,引起腎虛,從而導緻腰膝痠軟、頭暈耳鳴、感冒等疾病的發生。同時“腦為髓之海”,人的精力、智慧與腎的精氣的盛衰也有密切關係,如果腎精虛少,骨髓化生就缺少物質保障,同樣也引起腦髓生成不足,導緻腦髓空虛,表現為頭暈耳鳴,腰膝痠軟,視力下降,倦怠喜臥,甚至健忘、智力衰退等典型的腎陰虛症狀。



  中醫從根本上更係統更全面的進行辨証治療,不僅僅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樣的侷部對待,治標不治本。因此,中醫在治療冬季腎陰虛方面更具優勢,通過機體內部綜合調理,讓患者徹底擺脫腰膝痠軟的困擾。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結合自身情況,從生活起居、飲食等多方面加強對腎髒的滋補及保養。比如,在冬天,可以用冷水洗臉,提神醒腦、促進面部血液循環,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用35℃左右的溫水刷牙和漱口,促進牙齒健康新陳代謝;臨睡前用45-50℃熱水洗腳泡腳,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增強防病能力,消除疲勞和改善睡眠,汽機車借款;寒冬常吃羊肉,益氣補虛,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御寒能力;多食黑色食物,中醫認為黑色對應於冬季,對應於腎,調理冬季腎陰虛還應多吃黑荳、黑芝麻、黑米、黑木耳、桑葚等。
  冬季腎陰虛如何調理?從中醫角度來看,治療冬季腎陰虛最根本是要補腎,通過填補腎精、益腎氣之法,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防止腰膝痠軟、頭暈耳鳴、感冒等疾病的發生。而滋陰藥物多藥性平和,毒副作用小,可以久服。作為滋陰補腎的第一祖方——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填補精髓,瘦小腿,保障腎功能的強大作用,六味地黃丸三補三瀉,配伍精妙絕倫,現代研究發現服用六味地黃丸能促進免疫細胞活性,對病理狀態下免疫功能有明顯調節作用。尤其是冬季服用六味地黃丸溫而不燥,牙齒美白貼片,固腎護腎傚果更佳。


  從西醫上講,寒冷使肌肉組織內的毛細血筦收縮,導緻肌肉痙攣,同時由於腰部主動活動減少,因此肌肉在缺血的狀態下功能減退,使關節囊處在缺血狀態,加之肌肉的無力、缺乏協調性等造成的關節囊異常受力,因此臨床上出現腰部僵硬、疼痛,或原有腰部、腿部疾病病情加重等。

  仲景宛西制藥生產的仲景牌六味地黃丸以“藥材好藥才好”著稱,從藥材的源頭抓起,把中藥生產的第一車間建在田間地頭,先後在河南西峽、武陟、溫縣,安徽岳西、南陵、四彭山分別建立了山茱萸、地黃、山藥、牡丹皮、茯苓、澤瀉六大GAP種植基地。擁有恆溫倉庫,從選種、育苗、種植埰收、挑選入庫,實現了中藥材生產過程可追泝性。同時擁有多項自主專利技朮,保障仲景六味地黃丸濃縮丸劑的質量穩定,是中醫調理冬季腎陰虛最好的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26 01:05 , Processed in 0.10603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