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男子被爱犬舔了一口,多器官衰竭死亡!病因不是狂犬病…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6 11:45: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来 源:康健湖北、武汉晚報

德國不莱梅Rote Kreuz病院颁發一块兒特别病例:一位63岁男人被爱犬舔了几下關節痛藥膏,脸,在ICU急救16天後不治離世。

接管的病院先容,该男人先是忽然烧至41℃,满身无力。開初觉得是流感,没加在乎。随後,症状逐步加剧:呼吸坚苦,手部呈現爆發性紫癜,局部皮肤坏死、腐臭。家人赶快将其送到病院。大夫揣度是败血症,马上轉入重症监护室举行醫治。


住院第4天,男人面部呈現爆發性紫癜。再接着,腿部青肿、神經痛苦悲伤,肾脏和肝脏陆续失能,多次心脏骤停。最後,他的肺部產生真菌傳染,全身长出水泡,手指脚指皆是坏疽。CT顯示,其脑部储蓄积累大量液體,已造成永恒性侵害。

再加之多脏器衰竭,大夫和家人终极决议,抛却生命保持手腕,讓他恬静分開。看到這,不少人必定觉得,该男人是因狂犬病而归天。過後,大夫阐發認為,致使其灭亡的最根来源根基因,不是狂犬病,而是CC菌傳染。

甚麼是CC菌

全名又叫“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它实际上是正常貓狗口腔唾液中的菌群之一。

貓的口腔中大要有200種细菌,狗大要有400種,人和貓狗的口腔菌群只有15%是同样的,也恰是由于如许的差别,令人會被貓狗口腔中的细菌傳染。

人類傳染後可發生败血症并演变為脓毒性休克,乃至脑膜炎、心内膜炎和多器官衰竭。也就是说,這類细菌冲破了免疫體系的防御,在患者的血液中增值致病,這是很可骇的征象。



美國疾病预防和节制中間有專题页先容CC菌 / 美國疾病预防和节制中間

甚麼环境下會致命

人類被狗狗咬伤抓伤乃至舔舐都有可能傳染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但為什麼绝大大都狗狗的主人仍然平安无事的在世呢?咱們先来看几個案例的病發進程:

2019年這位63岁的老迈爷被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傳染;

2016年一名70岁的英國女性被犬咬二氧化豐胸茶,碳嗜纤维菌傳染;

2016年心腦血管阻塞,一名51岁的退伍甲士養了7只狗,被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傳染;

2018年一位7個月宝宝得了由多杀巴斯德杆菌引發的脑膜炎,也是貓狗口腔中常见的病菌;

2017年,澳大利亚的一名密斯被診断為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傳染,過後回忆,她的脚在病發前几周被热水烫伤,而狗狗舔到這处伤口時并无太留心。

這些案例中,大大都患者要末是白叟和婴幼兒,要末存在皮肤粘膜破损的环境。


究竟上他們多数是由于不谨慎被狗舔舐了皮肤粘膜破损部位、或频仍舔舐自己毁伤了皮肤粘膜、又或咬伤致使的,而這些毁伤使细菌攻破了咱們身體的非特异性免疫體系。

咱們可以經由過程预防将危害降到最低

今朝已知的案例中,被貓傳染的几率低于3%;被狗傳染的几率在10%摆布,不外現有的這些数据都差别较大,跟本地養狗数目跟被狗咬伤的几率有關。

在大大都貓咪或狗狗,要進犯人以前,城市做出進犯状况,好比龇牙咧嘴、弓背、大呼等,一旦發明狗狗有進犯趋向,咱們應当当即禁止,阔别狗狗。

而袒露在外的皮肤有伤口的時辰,要成心识的防止狗狗的碰触。在平常咱們撸貓撸狗竣事後,实時洗濯本身接触到寵物手部、脸部。如许可以有用地低落傳染率。

咱們必要大白,貓狗口腔里含有這類细菌,不代表它們不康健。

貓狗有本身的口腔菌群,這些细菌對它們来讲是康健的,是由于人的身體没法顺應,其实不是由于它們抱病了。

一旦傳染了也是可以乐成治愈的

在全世界确診的CC菌傳染致残、致死病例中,存在共性特性。包含:春秋偏大(多為55岁以上),男性占多数,有酗酒、肝硬化或脾脏切除等不良状态。

换言之,糊口習气杰出、免疫功效健全、身體倍兒棒的年青人,脸上、嘴上只要没任何伤口能讓细菌進入血液轮回,就没必要過于严重。

其次如果然的很不幸地中招傳染了,在中國,抗生素的利用已十分遍及,青霉素、頭孢等均可以有用醫治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的傳染。

被貓狗抓伤或咬伤要举行准确处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28 22:15 , Processed in 1.70406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