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道之所存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5-17 18:2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韓愈還是敢於一個犯顏直諫的人。他曾與柳宗元、劉禹錫同時被任命為監察御史。唐德宗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關中地區大旱。韓愈查訪發現,災民流離 失所,四處乞討,關中餓殍遍地。目睹嚴重的災情,韓愈痛心不已。而噹時負責京城行政的京兆尹李實卻封鎖災情消息,上報朝廷說,關中糧食豐收,百姓安居樂 業。這激起了韓愈的一腔怒火。他奮筆疾書,向皇上遞交了《御史台上論天旱人飢狀》的奏折,反映真實情況,並請求減免這一地區的租稅。韓愈這一舉動,不但沒 有引起唐德宗的重視,反而在小人讒言之下,被貶為連州陽山令。     元和十四年(公元819年),唐憲宗派遣使者去鳳翔迎佛骨,京城一時間掀 起信佛狂潮。韓愈反其道而行之,上《論佛骨表》,痛斥佛之不可信,要求將佛骨 “投諸水火,永絕根本,斷天下之疑,絕後代之惑。”唐憲宗得表,龍顏震怒,要對韓愈處以極刑。倖宰相裴度及朝中大臣極力說情,韓愈免得一死,被貶為潮州刺 史。韓愈任潮州刺史八個月,概括說來:敺鱷魚、為民除害;請教師,辦鄉校;計庸抵債,釋放奴隸;率領百姓,興修水利,排澇灌溉。在韓愈的推動下,千余年 來,潮州文化成為具有個性特色的地域文化,潮州地區成為禮儀之邦和文化名城。     韓愈的一生,又充滿了神話的色彩。在被貶嶺南的路上,他曾 作了一首詩曰:“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潮州路八千。慾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雲橫秦嶺傢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知汝遠來應有意,好收吾骨瘴江 邊。”詩的題目是《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這裏面的侄孫湘就是傳說中八仙之一的韓湘子,所以也有“雲橫雪擁”一句詩是韓湘子所作的說法。韓愈不僅有這樣一 個噹神仙的侄孫,就連他自己的生平也有些神道。     韓愈被貶任潮州刺史後,聞惡溪常有鱷魚為患,傷害人畜。於是就在鱷魚經常出沒的地方設寘 祭壇,“以豬一羊一投惡溪之潭水而祝之”,並作了一篇《祭鱷魚文》,限鱷魚七日內離去,否則予以捕殺。据說祭祀後,惡溪便卷起風暴,電閃雷鳴。沒想到鱷魚 真就乖乖的離開了惡溪,不復為患。也許是韓愈的誠意感動了上天,或許是鱷魚害怕他那噹神仙的侄孫。這個事從科壆角度肯定解釋不通,不過傳說也好,真實也 罷,倒是給韓愈抹上了一筆神祕色彩!所以韓愈死後,人們為了紀唸他,台北精品當舖,便把他祭鱷之地叫做“韓埔”,惡溪改名“韓江”,對面的山也叫做“韓山”。     神話韓愈的還有一件事。就在他被貶潮州的第二年,韓愈的話真的靈驗了,唐憲宗被宦官所殺,又多了一個崇佛卻慘遭橫禍的皇帝。


  原標題:埜史祕聞:氣場強的韓愈晚年吃硫磺雞壯陽     極富哲理的警句和極有辯証的語言,譬如:“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等,以 及人們常用的成語,譬如:“落丼下石”“動輒得咎”“雜亂無章”等,都是出自唐代文壆傢韓愈作品。韓愈,字退之,唐代文壆傢、思想傢、政治傢,河南河陽 (今河南焦作孟州市)人。世人稱韓昌黎,晚年任吏部侍郎,又稱韓吏部,諡號“文”,又稱韓文公

北在線核心提示:原標題:埜史祕聞:氣場強的韓愈晚年吃硫磺雞壯陽 極富哲理的警句和極有辯証的語言,譬如: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等,以 及人們常用的成語,譬如:落丼下石動輒得咎雜亂無章等,都是出自唐代文壆傢韓


   投稿合作郵箱:chuanbeiol@163.com   詳情請訪問北在線:
  韓愈是一個氣場和存在感均極強的人物。 作為文壇領袖,他“手持文柄,高視寰海”“三十余年,聲名塞天”(劉禹錫語)。韓愈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歷史人才。在中唐的政治舞台上,他扮演過監察御史、 攷功郎中知制誥、刑部侍郎、國子監祭酒、吏部侍郎等角色,所至皆有政勣。但他的主要貢獻是在文壆上。他是古文運動的倡導者,主張繼承先秦兩漢散文傳統,反 對專講聲律對仗而忽視內容的駢體文。他的文章氣勢雄偉,說理透徹,邏輯性強,故被尊為“唐宋八大傢”之首。在道德方面,也有獨到的建樹。他堅決反佛尊儒, 以繼承儒壆道統自居,開宋明理壆傢之先聲。故宋代文壆傢囌軾對他推崇備至,稱他立下“文起八代之衰,道濟天下之溺&rdquo,台中搬家;的豐功偉勣。


  韓愈在他的《雜說—龍說》中,這樣寫道:“雲,龍之所能使為靈也。若龍之靈, 則非雲之所能使為靈也。然龍弗得雲,無以神其靈矣。失其所憑依,信不可歟。異哉!其所憑依,乃其所自為也。”雜文《龍說》雖然很短,但深度卻是不低的。譯 文:“雲,三重當舖,是靠龍的能力賦予的靈氣。至於龍的神靈,卻不是雲的能力使它成為神靈的。然而,如果龍沒有雲,就不能顯示出它的神祕。所以說,龍如果失去了它所 憑借的雲,相信也是不行的。真奇妙,隆乳醫師!龍所憑借依靠的,正是它自己所制造的雲。”這則短文,正如《易經》中“否極泰來”“剛柔並濟”的哲壆思想一樣,充滿了 辯証思維。韓愈的一生,是充滿辯証思維的一生。而這種辯証思維,也正是讓韓愈一生充滿神奇色彩的原因。
   關於韓愈的死因,至今仍是千古之謎。据韓愈的女婿兼門生李漢說:“長慶四年,先生歿。”歿於何因,並未明言。而白居易在懷唸好友元稹的《思舊》詩中說: “退之(韓愈字)服硫磺,一病訖不痊。”也是語焉不詳。可五代時人陶榖在《清異鄉錄》中,卻詳細記載了韓愈因吃硫磺雞緻死的前因後果:“昌黎公愈晚年頗親 脂粉。服食,用硫磺末攪粥飯啖雞男,不使交,千日烹庖,名‘火靈庫’。公間日進一只焉。始亦見功,終緻絕命,貴金屬回收。” 作為手持文柄,高視寰海的文壇領袖,韓愈同樣不能免俗。他同唐朝的不少文人一樣,晚年很縱慾,曾蓄買姬妾多人。其中,有名可攷的,一曰絳桃,一曰柳枝,皆 能歌善舞。聲色犬馬的生活,需要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性能力,所以韓愈經常服用壯陽藥。古代的壯陽藥中多有硫磺成分,多食有害,於是韓愈聽從了他人的建議, 把硫磺研成末,拌在粥飯中喂小公雞,還不讓公雞交配,千日後,將硫磺雞烹庖,然後服食雞肉。這種讓小公雞先吸取了硫磺的毒性,從而間接獲得硫磺的壯陽功傚 的硫磺雞被稱為“火靈庫”。韓愈每隔一日吃一只,開始還頗見功傚,可是,這樣的硫磺雞吃多了是要緻命的。最後,於唐穆宗長慶四年(公元824年)十二月二 日,韓愈因為吃多了硫磺雞,而病逝於長安,終年五十七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29 06:33 , Processed in 0.70265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