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34|回復: 0

秋葵"補腎壯陽"言過其實 脾胃虛寒、腎結石患者不宜食用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發表於 2019-8-6 17:12: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年炎天,一種叫“秋葵”的蔬菜忽然火了。隻要你熱衷刷微博、微信朋侪圈,近来必定時常見到它的身影。“植物黃金”“綠色人參”,種種美譽下,秋葵號稱能“食補降血糖、保肝強腎、預防癌症”。

        但是,申城多位專家昨天暗示,秋葵有益於降血糖血脂、促消化通便,但對壯陽補腎、防癌則沒什麼结果,更不克不及包治百病,“秋葵雖好,也不克不及盯著吃”。

        種植增多價格降低明顯

        昨天,記者在楊浦區國和路菜場見到了独一一個賣秋葵的攤位。秋葵,長得像青椒,比絲酷秀,青椒更棱角分明,概况還有一層細細的絨毛。攤主說,本身從不少年前就開始賣秋葵,銷量一向不算好,痔瘡外用藥膏,但這兩個月,前來詢問購買的人增长許多。

        “現在的價格是每斤12元,客岁最高的時候賣到48元!”攤主暗示,在賣得好的時候卻降價,是因為大約一個月前秋葵開始大量上市。種的人多了,供應的量大,價格就下來了。

        可降血糖血脂助減肥

        现在,秋葵被一些賣家夸得神乎其神,降血糖、防癌、美容、乃至還號稱“蔬菜偉哥”。

        不過,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營養科主任蔡駿暗示:“和一般蔬菜比拟,秋葵卵白質和鈣含量比較高,含鈣量幾乎和牛奶差未几,在它的原產地非洲是運動員的首選。”蔡駿暗示,秋葵降血糖血脂的成果確實存在,“它還有不少可溶性纖維素,可以促進消化和胃腸道蠕動,阻拦膽固醇吸取,是以有降脂通便的感化,有助於減肥。”

        “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鋅硒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抗朽迈的成果,也有利於抗腫瘤,但說能預防癌症就太夸張了。”至於“蔬菜偉哥”,蔡駿暗示,秋葵中的確含有植物激素,但微不足道,一般燒菜的用量不會有補腎壯陽的成果。

        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萬燕萍也暗示,秋葵含有“粘液卵白”,這種成份對保護胃腸道、节制血糖有感化。但是,秋葵畢竟只是一種蔬菜,蔬菜的營養成份雖然各有差異,但總體靠近。

        專家不建議生吃

        上述專家還暗示,秋葵也不是什麼人都能吃的。蔡駿暗示,從中醫的角度說,秋葵性寒,清熱利濕,是以最適合體虛濕熱、較胖的人群食用,脾胃虛寒的人則應該少吃或不吃,否則很轻易拉肚子。别的,由於含有草酸鈣,是以腎結石和高尿酸者也不適宜食用秋葵。

        “不建議生吃。”對於網上風行的“涼拌信用借款,”服法,蔡駿認為不当,“秋葵的概况有小絨毛,生吃會損傷胃腸道。”若是必定要生吃,記得用開水過一遍,盡量去除絨毛。

        “有些人聽說秋葵降血糖就吃不少,本身血脂高就一點豬肉不碰,這樣都不對。隻要把代謝的總能量节制好,適當地多吃或少吃,平衡廣泛的飲食才科學。”萬燕萍如是說。(徐妍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19 09:27 , Processed in 0.27824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