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得了癌症,中醫藥到底有沒有用?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6 17:07: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眾所周知,若罹患癌症,治療的手術、放化療是常見的治療方法,現在還有靶向、免疫治療等新手腕。可是,我們傳統的中醫藥治療在癌症治療中有沒有需要呢?中西醫結合治療结果更好嗎?在日前舉辦的“一期一會說肺癌”疾病教诲公益講座上,中醫腫瘤專家暗示,中醫藥與其他癌症治療手腕可協同感化,還能低落免疫治療、化療等的副感化。

        A

        中醫藥用於肺癌治療要找准切入點

        在我國,肺癌發病率和病死率位居惡性腫瘤之首。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林麗珠传授在講座上指出,今朝腫瘤的治療,要採用多手腕,包含手術、放療化療、靶向藥物、免疫治療、中藥治療,必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相應治療。

        按分期、病理及基因表達的分歧,肺癌也分不少種,要找准各種治療法子的切入點。林麗珠传授認為,癌症確診后中醫藥馬上便可以参与治療,只是在整個治療的過程中作為輔助還是主導治療,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來定。“我們經過長期钻研發現,中醫藥對化療以后的維持治療、老年肺癌的治療,和應對靶向、化療等一系列治療帶來的副反應方面,有很是好的療效。”她舉例稱,不少老年肺癌患者受不了化療,用不了靶向藥物,而通過中藥治療可以長期保存。

        值得一提的是,分歧癌症治療過程中海盜村,,中藥的首要性也分歧。林麗珠传授稱,在肝癌治療中,中藥可以起很是首要的感化,是不成或缺的治療手腕。臨床和钻研証明,不少肝癌病人通過中藥的治療,可以起到長期保存的療效。分歧的病情有分歧的治療方案,這是中西醫結合的精華地点。

        她還稱,有些醫生讓病人不要吃中藥,實際上經過钻研,中藥對包含靶向治療和化療都有協同感化。中藥也有幾千種,關鍵是要選對藥物,并且要找對醫生,要找中醫腫瘤科醫生。

        B

        中醫藥與免疫治療可協同提高療效

        林麗珠传授告訴記者,現在越來越熱的免疫治療就是通過激活患者體內免疫T細胞的功效,使甜睡的T細胞被激活來抗擊腫瘤,即活化T細胞。從國外臨床钻研數據來看,晚期肺癌患者的5年保存率已經從原來的不足5%晋升到了16%。今朝首個在中國上市的PD-1單抗藥物,在晚期非小細胞肺癌二線治療中為患者帶來了長期保存的可能,一部门病人達到了持續緩解,可以說是有了質的飛躍。

        由於人的免疫系統很是復雜,腫瘤生長必要泥土,中醫藥則能夠通過機體調整達到均衡,包含免疫系統的功效切菜器,調整,可是不會像免疫治療這樣一對一這麼直截了當,而是屬於整體的均衡調整,以是两者是有協同感化,两者的治療也是有共性之處的。

        當人體获得均衡,不發生腫瘤是最佳,有了腫瘤今后帶瘤保存、人瘤共存,這也是均衡狀態。不论是免疫治療,還是中醫藥治療,這兩個治療法子的共性就是最終能夠達到機體均衡。林麗珠传授暗示:“中藥扶正和免疫治療是相輔相成的,可提高療效。”

        中醫藥可以調整機體陰陽失衡,一是扶正,虛者補之;二是祛邪:實者瀉之。扶恰是利用扶正的藥物或其他法子,以增长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達到戰勝疾病、恢復康健的目标,可以提高免疫監視能力,具體包含益氣、養血、滋陰、壯陽、生津、健脾、潤肺、補腎、養肝、活血。祛邪是利用祛除病邪的藥物或其他法子,祛除體內的邪氣,達到邪去正復的目标,可以低落癌細胞免疫逃逸能力,具隔熱紙, 體包含發表、攻陷、清熱、消積、祛痰、導滯、瀉火、解毒、化瘀、利濕。

        肺癌的全程办理過程中,也要均衡陰陽。初期肺癌以邪盛為主,要祛邪為主,扶正為輔;中期肺癌是正虛邪實,要祛邪、扶正並重;晚期肺癌正虛為主,要扶正為主,祛邪為輔。

        C

        副感化可通過中醫藥盡早干預

        别的,免疫治療也會產生相關不良反應。林麗珠传授暗示,分歧於化療和靶向治療,腫瘤免疫治療通過激活人體本身免疫系統殺傷腫瘤,由此引发相應器官出現炎性症狀,多為輕中度,如皮疹、怠倦、腹瀉、嘔吐等,嚴重不良事务發生率低,不超過10%。這些副反應可在治療期間和治療遏制后的任何時間發生。“免疫治療引发的免疫相關不良事务發生率遠低於化療,隻要初期處理,絕大多數可以逆轉。”林麗珠传授說道。

        治療這些副感化,中醫也有各種應對法子。林麗珠传授舉例稱,常見的副感化如腹瀉,本在脾胃虛弱,標在濕濁阻滯,可服藿香正氣丸、敷臍止瀉散;出現皮疹,是陰虛血燥在內,毒邪結聚在外,可用荊防四物湯+消疹止痒湯外洗;嘔吐、厭食,用和胃止嘔方。

        林麗珠传授最后強調,无论中醫藥還是治療免疫,获得機體的均衡最為首要,治療的目标就是為了實現機體的陰陽均衡,免疫的均衡。■新快報記者 梁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20 09:03 , Processed in 0.14026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