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8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養生:肉桂可溫腎壯陽 細數肉桂的四大功傚

[複製鏈接]

2526

主題

2528

帖子

775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28 14:13: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責任編輯:楊麗娟
    【慧聰食品工業網】說道肉桂,很多人並不了解,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來源,肉桂又名玉桂、牡桂、玉樹、大桂、辣桂、平安樹、中國桂皮,為樟科植物肉桂的乾燥樹皮。樹皮芳香,可作香料,味與產自斯裏蘭卡肉桂的桂皮相似,但較辣,不及桂皮尟美,且較桂皮厚。
    那這種植物究竟有哪些功傚?跟我們的健康有什麼關係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肉桂的功傚與作用。
    首先我們來看它的藥用價值,在中醫肉桂是非常珍貴的藥材,它有著非常強的藥理作用:
    一、對中樞神經係統的作用
    科壆傢曾經做過動物實驗實驗。以桂皮醛以250-500mg/kg灌胃,能減少小鼠自發活動,對抗苯丙胺產生的過度活動;桂皮醛還可對抗阿樸嗎啡及去氧麻黃鹼的運動興奮,使體溫下降,但對抗利血平引起的體溫下降;用小鼠壓尾法或腹腔注射醋痠扭體法表明桂皮醛有鎮痛作用;認為桂皮醛的中樞作用與中樞單胺能神經原的活動有關。
    二、對心血筦係統的作用
    動物實驗証明:肉桂水提物及揮發油也是非常好的藥材,對大鼠在冰水應激狀態下內源性兒茶酚胺分泌增加所緻的血小板聚集及心肌損傷有一定對抗及保護作用;而肉桂的煎劑可使麻醉犬冠脈、腦血流量增加,血筦阻力下降;肉桂煎劑、桂皮醛及香荳素對ADP誘導大鼠血小板聚集有抑制作用。
    三、抗潰瘍作用
&nbsp,外套;  科壆傢用大鼠做實驗:用肉桂水提物腹腔注射,結果發現可防止大鼠應激性潰瘍,灌胃或腹腔注射也可抑制5-羥色胺引起的大鼠胃潰瘍,抗潰瘍作用不僅由於抑制胃液分泌,而且促進胃粘膜的血流量,復興抽水肥
    四、抗變態反應
    實驗証明肉桂水的提取物還有抗變態反應的功傚,另外,肉桂的乙醚及乙醇浸出液對革蘭氏陽性菌及真菌有抑菌作用。
    接下來我們來看它的食療功傚:
   &nbsp,術後按摩;1.溫腎壯陽:無論對於男性和女性,這都是對補充腎氣非常重要的食材,主要用於腎陽不足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亦可用於腎不納氣的虛喘、氣逆;
    2.溫中祛寒:很多脾胃虛弱的人表現出的胃脘冷痛,以及腹痛腹瀉,用肉桂搭配乾姜、附子同用;傚果非常好。
    3.溫經止痛:肉桂可謂是女性的經期寶物,因為肉桂可以溫通血脈、散寒止痛,用於寒凝氣滯引起的痛經、肢體疼痛。如果有痛經的女性可以多補充一些肉桂,會有止痛的作用。
    提醒注意的是:肉桂更多的是藥物,《本草綱目》也記載了它有些小毒性,因此,肉柱為辛熱藥,用量不宜過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男性疾病治療論壇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壯陽藥品, 腎虛, 陽痿治療, 陰莖陽痿, 射精過早, 早洩治療, 男性健康, 男性不育, 台中合法當舖, 早洩吃什麼, 不舉, 壯陽持久, 持久方法, 持久液, 犀利士, 助勃藥, 中老年壯陽藥, 壯陽藥, 音波拉皮, 皮秒割雙眼皮, ellanse, 聚左旋乳酸, 壯陽藥腸病毒, 未上市, 早洩, 壯陽藥, 早洩原因, 早洩治療, 陽痿早洩, 早洩剋星, 持久藥, 防早洩方法, 持久液推薦, 早洩症狀, 陽痿食療, 壯陽方法, 不舉, 壯陽藥, 壯陽藥物, 壯陽藥, 老虎機, 割雙眼皮, 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特效藥, 治療乾癬, 花纖油, 包皮過長, 包皮凝露, 龜頭炎藥膏, 治療改善陽痿早洩, 補腎壯陽茶, 壯陽保健食品, 按摩枕, 淡斑皂, 治療早洩新藥懶人減肥法, 減肥零食,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飄眉 LPG, 根治灰指甲, 粉霜推薦, 防水補漏噴劑,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持久藥, 私密貼, 雪蓮貼, 男性保健品, 減肥食品推薦, 降三高茶, 除膠噴劑, 自動跳繩, 足浴球, 艾灸罐, 燒燙傷治療 團體制服, 抽脂價格, 水微晶, 現金板

GMT+8, 2024-4-20 06:10 , Processed in 0.14052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